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親餵母乳寶寶會吃不飽?國健署:不會!

國健署提醒,嬰兒吃母奶都可以獲得飽足感,不會有吃不飽的狀況。哺乳示意圖。(資料照)

國健署提醒,嬰兒吃母奶都可以獲得飽足感,不會有吃不飽的狀況。哺乳示意圖。(資料照)

2019/03/06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近期內網路流傳「聽說親餵恐無法確定寶寶食量,寶寶可能會吃不飽」的訊息,內容並不是真的,寶寶從媽媽乳房吸出奶水後,會促使母體分泌更多乳汁,不會有吃不飽的疑慮。

國健署指出,「每位寶寶的喝奶量及腸胃狀況都不同」,生完小孩的媽媽乳房被吸吮時,大腦會出現荷爾蒙的變化,「讓乳房製造寶寶需要的奶水」,寶寶吸多少乳汁,乳房會分泌出相對應的量,不會讓寶寶挨餓,且母乳能使嬰兒獲得充分營養。

國健署補充,媽媽們可在嬰兒吃奶時加以觀察,若寶寶做出強、深而慢的吸吮,且還發出吞嚥聲,就代表母乳順利進入寶寶肚子,若寶寶放鬆、吸吮頻率變慢或開始推開乳房,就代表已逐漸吃飽,若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國健署專線「0800-870870」諮詢或參閱「母乳哺育手冊」。

詳情請見連結

「母乳哺育手冊」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