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味親子音樂會!張正傑拉琴兼下廚 義大利麵PK牛肉麵

音樂會也能讓人「食指大動」!張正傑3月23日在台中市舉辦義大利麵對決牛肉麵親子音樂會。(記者蘇孟娟攝)

音樂會也能讓人「食指大動」!張正傑3月23日在台中市舉辦義大利麵對決牛肉麵親子音樂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06 16: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沒有參加過讓人「食指大動」的音樂會?去年7月在維也納摔斷左手的音樂家張正傑首度復出,在台中辦親子音樂會,這次他推出牛肉麵PK義大利麵,音樂會現場會烹煮義大利麵與牛肉麵,還各選「對味」的樂曲演奏搭配,以色香味俱全的演出,讓親子輕鬆體驗不同的音樂會型態。

張正傑每年都會推出創意無限的親子音樂會,去年維也納摔車驚魂雖讓他摔斷左手腕,但他靠著驚人的毅力,在手術後休息月餘後就照常參與音樂會演出,盼持續推廣音樂的熱度不能退,今年他終於到台中推出首場復出親子音樂會。

為了讓關心他的樂迷有場特殊的音樂饗宴,張正傑力邀兒童劇天王趙自強,一起以「麵」為主題交鋒。張正傑旅居奧地利時常有機會下廚,練就義大利麵料理功力,力推義大利麵,趙自強則是鍾愛牛肉麵,兩人決定來牛肉麵與義大利麵的跨界PK。

張正傑說,音樂會的樂曲各會跟義大利麵及牛肉麵「對味」,像是義大利麵中常用的紅醬,使用到的番茄很需要太陽,他選了知名的《我的太陽》名曲搭配,再搭配《飲酒歌》;至於台式的牛肉麵,選曲則有「鬥牛士之歌」及「台灣歌謠《農村曲》,搭配《杯底不能飼金魚》等。

張正傑說,10餘首選曲除了他的大提琴,還有次女高音翁若珮、男高音劉成華及小提琴家許淑婷、張芝庭及中提琴家徐曉虹等人參與演出。

此外,張正傑每次推出親子音樂會,一定會有養樂多送親子同樂,這次配合美食PK戰,還加碼推出知名牛肉泡麵獎品,音樂會仿日本熱門節目《料理東西軍》橋段,最後讓觀眾票選要選擇義大利麵、牛肉麵,最多人選的那組觀眾就能獲贈泡麵,讓親子體驗色香味俱全的音樂會。

這場美味的親子音樂會訂3月23日在台中市中山堂登場,張正傑說,希望讓親子感受到聽音樂會不是折騰,而是趣味、好玩能親近的饗宴。

張正傑舉辦義大利麵對決牛肉麵親子音樂會,讓親子感受到聽音樂會是趣味、好玩能親近的饗宴。(記者蘇孟娟攝)

張正傑舉辦義大利麵對決牛肉麵親子音樂會,讓親子感受到聽音樂會是趣味、好玩能親近的饗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