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日「地毯式」苦讀 大三生考取記帳士全國榜首

致理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三年級學生熊家靖(中),每天花費6、7個小時進行「地毯式」苦讀,去年他首次參加記帳士國家考試,榮登全國榜首。右為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左為會計資訊系主任陳富強。(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致理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三年級學生熊家靖(中),每天花費6、7個小時進行「地毯式」苦讀,去年他首次參加記帳士國家考試,榮登全國榜首。右為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左為會計資訊系主任陳富強。(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2019/03/06 11: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大環境景氣不佳,考取「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執照,成為提升職場競爭力的利器。致理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三年級學生熊家靖,每天花費6、7個小時進行「地毯式」苦讀,去年他首次參加記帳士國家考試,在7960人報考的窄門中脫穎而出,榮登全國榜首,提前取得進入職場的門票。

熊家靖畢業於淡水商工資料處理科,當時就對會計產生濃厚興趣,加上他的心思細膩、講究細節,對於需要高度耐心的會計科目而言,更是如魚得水,高中時期的學習打下扎實基礎;進入致理科大就讀後,系上嚴格要求學生基礎科目的訓練,讓他準備相關考試時,較能得心應手。

談到讀書方法,熊家靖說,他將教科書進行「地毯式」閱讀,連一般人認為不是考試重點的章節,他都仔細研讀,加強正確觀念,才能融會貫通,強化記憶。準備國考期間,每天至少花費6至7個小時念書,面對枯燥乏味的教科書及考試壓力,他會騎乘單車或聽歌手周杰倫的音樂紓壓,適度放鬆休閒。

此外,熊家靖也和4名好友共組讀書會,彼此加油打氣,遇到困難的題目相互討論,不懂的再求教老師,此次讀書會全體成員都順利取得記帳士執照,其中熊家靖在「記帳相關法規概要」科目中拿下滿分。

面對畢業後的生涯規劃,熊家靖表示,他目標朝職場發展,雖然已取得記帳士執照,但仍不敢掉以輕心,目前已積極準備會計師考試,誓言「熊家靖」這個名字要再度出現在會計師榜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