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兵搭建土城「路中屋」 居民怨影響交通盼快拆

目前已經沒有人居住的「路中屋」容易成為交通死角,因此林金結建議市府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目前已經沒有人居住的「路中屋」容易成為交通死角,因此林金結建議市府拆除。(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05 18:1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州路27巷34號一處「路中屋」,是由1945年隨國民黨撤退來台的老兵興建,隨著老兵凋零已沒有人居住,而屋子剛好在道路中央,附近居民抱怨影響交通外,也成為大家口中的鬼屋,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前往會勘,邀集新北市相關局處,希望能夠盡速拆除。

這棟建築是當初在1945年國民黨撤退來台時的老兵所搭建,剛好屋子又是在兩條道路的中間,容易造成交通視線的死角,且已沒有人居住,居民希望能夠拆除。林金結表示,其實在台北縣時期就有意要拆除,當時土城區公所代表會編列的經費先挪用到其他事項,因此房子也擺放13年,升格之後也還沒有處理。

林金結說,由於當初老兵蓋屋時沒有使用執照,等同違章建築,「路中屋」的兩側都是狹窄道路,影響到交通之餘,空屋也成為民眾口中的鬼屋。對此,地政局指出,確認屋子範圍,上頭共有五筆地號,都是私人公司產權。

城鄉發展局表示,該地段確認為8米計畫道路,若要開闢成道路,土地所有權人需要自己拆除建物,若是道路徵收部分,則由新建工程處編列預算徵收並開闢道路。

新建工程處用地科長李方谷說,由於路段為8米計畫道路,如果有阻礙通行將依「瓶頸專案」辦理,目前會和地主、屋主談協議價購,談妥價格後再收購土地並進行拆除工程。

新建工程處用地科長李方谷說,目前會和地主、屋主談協議價購,談妥價格後再收購土地並進行拆除工程。(記者邱書昱攝)

新建工程處用地科長李方谷說,目前會和地主、屋主談協議價購,談妥價格後再收購土地並進行拆除工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