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盆栽生雞蛋?花蓮吹起種蛋潮

花蓮最近瘋迷一波「種蛋潮」,雞蛋茄長出的橢圓形茄子,像極以假亂真的白雞蛋,圓滾滾的Q彈外型,讓民眾直呼「好療育」。(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最近瘋迷一波「種蛋潮」,雞蛋茄長出的橢圓形茄子,像極以假亂真的白雞蛋,圓滾滾的Q彈外型,讓民眾直呼「好療育」。(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9/03/05 13:3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最近瘋迷一波「種蛋潮」,雞蛋茄長出的橢圓形茄子,像極以假亂真的白雞蛋,圓滾滾的Q彈外型,讓民眾直呼「好療育」,因白蛋漿果罕見稀奇,不只可作觀賞用還能入菜,意外掀起熱議,成為超夯的人氣盆栽。

被民眾稱為「盆栽能生雞蛋」的雞蛋茄,又名白蛋茄、巴西金銀茄、白果茄、雞蛋茄等,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約30至90公分,固定於夏季開花,花呈淡紫色,結出的漿果就像白色的雞蛋。

由於雞蛋茄的外型實在太像雞蛋,許多人首次見到,還誤以為是園藝老師惡作劇,刻意將蛋黏在綠色植莖上,未料眼前的白雞蛋不僅能觀賞也可食用,秋天還會變成金黃色的「土雞蛋」,讓民眾驚嘆不已。

鬱金香花園園藝老師林睿容說,原產於非洲的雞蛋茄,其實與一般茄子相同,只是顏色及形狀不同,最令人感到格外驚奇的事情,就是結出的漿果形狀與雞蛋相似,橢圓形、長約5公分,比普通茄子的外皮硬,若不食用也相當具有觀賞價值。

她強調,雞蛋茄約在3月春季播種,易栽培、適應環境力也強,播種後的3個月就能開花結果,生長期間需要適當澆水,土質要求雖不嚴但喜肥,需要一定光照,才能結出纍纍果實。

林睿容說,針對高詢問度,有人氣盆栽封號的雞蛋茄,鬱金香花園也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打造夢想花園」課程,3月起每週日上午9點到10點將免費指導民眾做園藝、種花草,10日當天的首堂課,就會贈送雞蛋茄種子,並教導學員播種及移苗技巧,讓民眾在家也能欣賞療育的「盆栽雞蛋。」

鬱金香花園週日將舉辦「打造夢想花園」課程,免費贈送民眾超想要的雞蛋茄種子。(記者王峻祺攝)

鬱金香花園週日將舉辦「打造夢想花園」課程,免費贈送民眾超想要的雞蛋茄種子。(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