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搞烏龍 千元郵冊發票錯開為7471萬天價

中華郵政每年印製年度郵票冊,精裝本每冊1350元。(圖擷取自中華郵政官網)

中華郵政每年印製年度郵票冊,精裝本每冊1350元。(圖擷取自中華郵政官網)

2019/03/05 13: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每年集結過去一年發行的郵票,發行年度郵票冊,總是造成熱銷。但台北北門郵局日前發生烏龍事件,窗口人員結帳時,將售價1350元誤植為7471萬「天價」,金額整整多出5.5萬倍,幸好郵局及時發現補正,未造成損失。

為因應集郵人士需要,中華郵政每年印製年度郵票冊,精裝本每冊1350元,今年總計發行16萬冊,集結去年度發行的18套郵票與新年郵票,冊匣與冊身封面以瑞犬迎春為設計主題,整體色調搭配桃紅、金色,局部燙金,增添質感。

然而,一名林姓民眾於今年1月28日上午前往台北北門郵局,購買精裝版年度郵票冊,窗口人員結帳時,將消費金額誤植為「74716466元」、也就是高達7471多萬元「天價」,事後窗口人員主動發現錯誤,立即聯繫當事人,並客氣表達希望此回開錯發票改正。

北門郵局發言人曾麗妙證實,當天窗口人員確實發生疏忽,該組數字其實是客戶的統一編號,不慎輸入為消費金額,但當天結帳前立即發現錯誤,並通知客戶折返郵局,客戶也願意配合,根據SOP將原發票作廢,再重新開立正確發票。

「當然不可能有這麼貴的郵票冊!」曾麗妙強調,由於及時補救,並未造成任何損失,加上該承辦人員並非故意或惡意犯錯,不會有所處分,但將加強提醒窗口人員作業時應更加謹慎,避免再犯;若是故意違法,則將依規章逕行懲處。

她也說,事發當天適逢春節前最後一週上班日,且當天開始開放兌換新鈔,郵局湧入大批人潮,體諒窗口人員因忙碌而產生疏忽。她也說,中華郵政的年度郵票冊向來受國人與集郵迷喜愛,也樂見更多人願意收藏,仍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窗口人員結帳時,將售價1350元誤植為7471萬元「天價」。(圖由讀者提供)

窗口人員結帳時,將售價1350元誤植為7471萬元「天價」。(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