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棄權損失大! 台灣燈會百億商機 屏東業者電話接不完

在屏東縣大鵬灣所舉辦的2019台灣燈會,3日晚間在長達6分鐘的燦爛煙火秀中劃下完美句點。(資料照)

在屏東縣大鵬灣所舉辦的2019台灣燈會,3日晚間在長達6分鐘的燦爛煙火秀中劃下完美句點。(資料照)

2019/03/05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民眾喻為「史上最美」的屏東台灣燈會3日晚間風光落幕,累計1339萬人次到場觀賞,成功帶進超過130億的商機,佳評如潮,除了有民宿業者接電話接到手軟、螢幕當機,伴手禮業者的業績也成長好幾成,因為燈會而推出的商品更是賣到缺貨。明年燈會原由彰化縣接棒,但因彰化縣放棄而改由台中市雀屏中選。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東港住宿因為湧入賞燈人潮而一房難求,為了看到燈會,有遊客退而求其次選擇外圍訂房,最遠的地方還住到小琉球、三地門。

一間離燈會會場不到10分鐘車程的民宿,燈會期間一房難求全都客滿,另一家價錢較昂貴的高檔酒店,100多間房也同樣客滿,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成。一名旅宿業者更透露,東港真的容納不下這麼多的遊客,「真的很誇張,我電話接到螢幕整個不見。」

報導指出,同樣生意很夯的還有伴手禮店家,由於遊客看完燈會也會順道來買伴手禮,有業者就說,住在東港30多年,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的人,還透露因為燈會業績成長了3成;也有業者說,「我們這次都銷到差點缺貨,老闆都親自加班下去做。」

報導提到,以台灣燈會累計1339萬人次,一人平均消費1024元來計算,總共可為燈會周圍店家帶來超過137億的商機,「屏東縣把燈會辦得有聲有色,除了振興周邊經濟,也成功行銷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