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班車少還無法轉乘 雲林人大嘆出外、回家都難

雲林高鐵班次少,到站上下車人數都相當多。(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高鐵班次少,到站上下車人數都相當多。(記者廖淑玲攝)

2019/03/04 21:11

首次上稿 17:29
更新時間 21:1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高鐵班車少也不給轉乘,雲林人大嘆出外、回家都難,甚至網路po文寫打油詩「雲林出外回家難、政府高鐵都擺爛、卑微一班他無感、不投選票給她看」,自我解嘲是「給人看衰小的雲林人」。

「今天從北部趕搭高鐵又慢了一分鐘,眼巴巴的又看每小時才停雲林一班的車走了……從南港每小時整點開出一班超慢車,站站都停的車,停靠雲林,這班車會比從南港晚20分鐘出發的直達車,早到台中站3分鐘……為何不讓雲林的超慢車在台中等,讓雲林人南下多一班車可在台中轉……」。

一名家住雲林經常得往返台北的林姓公司負責人表示,他沒有要求增開車班,也不會影響班車上人的權益,只希望高鐵能體恤雲林人的需求,讓雲林人可以在台中轉乘,無形中就多了班次。

該名林姓乘客指出,高鐵常用每個月各站搭乘人數來討論雲林乘車人數少,無法增加班次,其實若以車子稼動力計算,以嘉義站比較,嘉義北上一天44班次,雲林18班,高鐵公布2019年1月份各站搭乘人數,嘉義20萬6033人,雲林9萬7995人,若計算每班次搭乘人數,嘉義167人,雲林181人,比起板橋站179人、南港站111人,平均每班雲林人數都多出各站許多。

林姓乘客憤憤不平說,嘉義班次幾乎是雲林3倍,方便性好當然搭乘人數多,又若雲林能在不增加班次情況下,只要調整台中站列車停等時間就能讓雲林人多了轉乘班次,亟盼高鐵全面檢討,否則光看一個數據就說雲林站搭車人少,對雲林人真的不公平。

高鐵公司回應,依據市場需求及列車調度供給規劃發車班次,目前雲林站列車班表採南下、北上每小時至少各1班次架構,可滿足平日及週末運量需求,自去年7月起平日通勤及假日尖峰時段加開車次,高鐵公司將持續觀察供需並定期檢討班表。

高鐵班車少還不給轉乘,雲林網友在臉書自我解嘲。(記者廖淑玲翻攝)

高鐵班車少還不給轉乘,雲林網友在臉書自我解嘲。(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