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份章魚燒9萬塊?工讀生誤開發票急哭 店家發文求協尋

網友貼出高達9萬的章魚燒發票,急忙拜託網友們協尋。(擷取自爆廢公社)

網友貼出高達9萬的章魚燒發票,急忙拜託網友們協尋。(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9/03/0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今(3日)Po出一張發票,上頭寫著1份章魚燒竟要價9萬多元!她解釋,是工讀生打錯發票才出了這個烏龍,所以發文協尋3月2日下午光顧逢甲夜市「日X章魚小丸子」的客人,希望能找回號碼41619210、總價為90135的發票。

蔡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承諾,不會讓工讀生弟弟賠這筆損失,而且他也很自責,都急哭了,所以想請廣大網友們協尋這張發票,「我們可以用很多章魚燒跟你換發票。」

網友們回應,「店家要付約4千多稅金」、「希望能找到」、「我懂我懂,我以前在爸媽的店裡也打錯發票,自己也嚇到」、「1份9萬?純金打造」。

有人建議,「你們有開發票,代表你們有會計師記帳及申報,聯絡你們會計師,很簡單處理的,別緊張;當然找回來報作廢,是最方便的。」也有網友提醒,若沒找回收執聯(即客人手中那份發票)作廢,日後發票中獎店家恐得賠償負責。

根據財政部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若店家作廢發票,但未收回統一發票收執聯或電子發票證明聯,導致發票本該無效卻成功發獎金出去,財政部會要求店家賠償溢付的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