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電影院吹熄燈號 澎湖最後傳統戲院走入歷史

澎湖最後一間傳統戲院中興戲院,正式熄燈走入歷史。(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最後一間傳統戲院中興戲院,正式熄燈走入歷史。(記者劉禹慶攝)

2019/03/03 20: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人共同回憶-最後一間傳統戲院「中興電影院」,因都市更新緣故,今日正式吹起熄燈號,雖然掛起紅布條相約3年後再見,但屆時是否重起爐灶,也說不得準,因此許多人把握最後一天,前往見證屬於自己年代的歷史。

民國50、60年代,澎湖屬離島軍事戰略要地,駐軍一度達3萬人,帶動澎湖電影院蓬勃發展,最盛期有5家電影院,其中4家包括龍宮、建國、真善美及中興戲院,都聚集在馬公市鬧區,另外還有澎防部中正堂播放電影,但隨著駐軍減少、視訊設施日益更新,傳統戲院紛紛熄燈,中興戲院也曾熄燈,直至1996年股東重組才重新營業。

重組後走過23個年頭,中興電影院仍因建物老舊,先前還曾發生海砂屋邊角水泥塊掉落意外,因此積極進行都更計畫,除了中興電影院先行熄燈外,建物內其餘商家,也將配合10月分都更啟動,退出文康商圈,結束一個時代的傳奇,希望能再造另一個時代繁華,雖然今日畫下句號,但並無特別儀式。

雖然中興戲院熄燈,但澎湖還有一家新型影城,去年新開幕營運的澎澄飯店3號港,新型豪華IN89電影城進駐營業,在中興電影城熄燈後,適時補上空檔,成為澎湖唯一的一家影城,但IN89票價較高,不像中興電影院走平價路線,未來消費者接受度仍有待考驗。

相關影音

中興電影院建物已老舊,因此準備都市更新。(記者劉禹慶攝)

中興電影院建物已老舊,因此準備都市更新。(記者劉禹慶攝)

中興電影院雖掛上紅布條相約三年再見,但是否重起爐灶仍是未定之天。(記者劉禹慶攝)

中興電影院雖掛上紅布條相約三年再見,但是否重起爐灶仍是未定之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