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丟半年仍未清也抓不到人 大肚山濫倒猖獗

大肚山成為偷倒天堂,山谷坡地常被亂倒廢棄物。(記者黃鐘山攝)

大肚山成為偷倒天堂,山谷坡地常被亂倒廢棄物。(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02 15: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肚山成為「偷倒天堂」!山谷坡地常被亂倒廢棄物,山友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半年前濫倒的廢棄物至今尚未清除,擔心大肚山自然景觀被破壞。楊典忠邀市府人員會勘,環保局今天說,將通知當事人清除,並不定時派員稽查,杜絕不法。

楊典忠說,海線地區的環保問題跟空氣、水、廢棄物有關,也就是台中電廠、中龍鋼鐵及台中港卸貨碼頭等空污與逸散污染問題,河川大排污染與溶氧量不足魚群大量死亡問題,大肚山河谷與山坡地廢棄物傾倒問題,每一項都與民眾生活環境息息相關。

尤其大肚山濫倒問題,幾乎年年發生,例如沙鹿交流道附近竹林南溪上游的垃圾山,沙鹿大肚山登山步道旁山谷接連被倒營建廢棄物,半年前發生的案件不僅找不到傾倒者,廢棄物至今也還留在現場。楊典忠要求市府儘速清除,與環保局人員上山會勘。

楊典忠說,地主雖已架設鐵網圍籬,並掛上「錄影監視」牌子,但廢棄物依舊散落山谷坡地。環保局則說,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查明土地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後,通知清除;並不定時派員稽查,以杜絕隨處傾倒,甚至破壞山林的不法行為。

沙鹿區傅先生說,每次來爬大肚山到處可見廢棄物,政府應該維護大肚山自然環境,不然實在讓人擔心大肚山會變成垃圾山。林小姐表示,大肚山的自然生態資源豐富有很多野生動物,這些廢棄物長期下來對野生動物生存環境影響很大,市府應該儘快清除。

被濫倒廢棄物的現場,地主已架設鐵網圍籬,並掛上「錄影監視」牌子。(記者黃鐘山攝)

被濫倒廢棄物的現場,地主已架設鐵網圍籬,並掛上「錄影監視」牌子。(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