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貼照片揭燈會人員辛苦付出 網友讚:世界第一等

接駁車司機辛苦載運,今天凌晨近2點,最後一批遊客順利搭上回家的接駁車。(圖擷自臉書)

接駁車司機辛苦載運,今天凌晨近2點,最後一批遊客順利搭上回家的接駁車。(圖擷自臉書)

2019/03/01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湧入逾167萬人次,900輛接駁車雖以最快速度穿梭,仍然到今天凌晨近2點才讓最後一批遊客順利搭上回家的接駁車。縣長潘孟安今天就感謝接駁車司機與工作人員的付出,「我向這一群夜行者致敬。」

潘孟安今天在臉書發文,談起台灣燈會幕後的辛苦工作人員,司機們手上始終握著方向盤、腳下油門沒鬆過。司機們的便當直接被冷落在一邊,因為他們無心也無空果腹,腦中只想著要把遊客平安接進來、安全送回去,無心也無力顧自己。潘孟安感慨表示,「在黑夜留守的人,聽不到掌聲,留給他們的是無比沉重的擔子...」

潘孟安也談起清查機電設施、清除廁所水肥的工作人員,在遊客回到家、躺在床上時,這批身影仍在黑暗中接力工作,而且要忙到天亮,才能躺下說晚安。清潔人員靠著頭上的探照燈,清著一間間廁所,一間流廁平均3分鐘,加上後續處理,忙完都天亮了,但不做不行,不然白天遊客就沒有乾淨的廁所可用。

潘孟安表示,他很清楚這群夜行者怎麼可能不累、怎麼可能不怨,但大家仍紅眼挺著、咬牙忍著。他坦言,自己也說不出到底是什麼力量,足以讓暗黑中的身影一步又一步走著,「不管是哪種力量在支持,我確定,這些人都是屏東燈會最璀璨的光。」

潘孟安也在文末表示,「我向這一群夜行者致敬,我們繼續努力。#我屏東我驕傲#請給黑色夜行者一個讚。」

許多網友看到燈會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後都留言大讚,「不捨黑色夜行者的辛苦。」、「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整個燈會能夠順利進行。」、「真是辛苦了!向全體工作人員致敬。」、「我屏東我驕傲!」、「世界第一等」

交管人員在夜裡指揮交通。(圖擷自臉書)

交管人員在夜裡指揮交通。(圖擷自臉書)

保全在深夜裡騎車巡邏。(圖擷自臉書)

保全在深夜裡騎車巡邏。(圖擷自臉書)

在燈會人潮離去後,清潔人員仍在清理廁所。(圖擷自臉書)

在燈會人潮離去後,清潔人員仍在清理廁所。(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