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單日湧167萬人潮! 潘孟安幕僚曝成功關鍵

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舉辦,228連假的第1天就湧入破紀錄的167萬人次。(屏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舉辦,228連假的第1天就湧入破紀錄的167萬人次。(屏縣政府提供)

2019/03/01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舉辦,228連假的第1天就湧入破紀錄的167萬人次,為屏東縣人口2倍之多,累計入園人次更已超過836萬。這次活動「回客率」超高,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透露,甚至有人7次入園,而成功的關鍵原因就是「貫徹執行」。

台灣燈會30週年在國境之南舉辦,也是屏東縣首次主辦燈會,從人潮就可以看出此次燈會口碑極佳,2月28日當天湧入逾167萬人次,導致到隔日凌晨2點才疏運完畢。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錄製影片致歉,表示無論多晚,一定會將民眾送回家,民眾的不滿、怨言、怒火,縣府都聽到了。

對於這次台灣燈會回客率超高,黃建嘉先前在臉書上表示,該做什麼不難,但怎麼做就難了,無論是取得共識的、還是獨斷拍板的,最重要的是「貫徹執行」,這是維護品質最重要的關鍵,也是最容易得罪人的關卡。黃建嘉也說,「這跟我的幾任老闆,都不是吃素的善男信女有關吧。」

另外對於無法即時疏散的人群的原因,黃建嘉指出,由於城際運輸部分如高鐵站的「燈會專線」及高捷機楊線所增開的「0619」線因為路線長,加上平面道路上還有原本228的連假車潮,還有遊覽車及屏東客運發生迴轉時的小擦撞,導致壅塞時間拉長。黃建嘉說,上述說明是原因,但絕不會當作藉口,一定會再迅速調整動線,儘早疏運完畢。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說,台灣燈會成功的關鍵原因就是「貫徹執行」。(資料照)

台灣燈會辦公室主任黃建嘉說,台灣燈會成功的關鍵原因就是「貫徹執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