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肥大患者新福音!「攝護腺動脈栓塞術」門診即可治療

「攝護腺動脈栓塞術」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技術,圖為左半部攝護腺靜態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攝護腺動脈栓塞術」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技術,圖為左半部攝護腺靜態圖。(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9/03/01 11: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75歲的江先生25年前接受過二尖瓣膜置換手術,需要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月前因為攝護腺肥大需要開刀,考量傳統手術需停用抗凝血藥,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經台北慈濟醫院會診心臟血管科,鄭詩璁醫師以「攝護腺動脈栓塞術」成功進行手術,且術前及術中沒有停止抗凝血劑使用,減少瓣膜栓塞的風險,術後當天即能回家,復原狀況良好。

鄭詩璁說,年輕男性的攝護腺大約核桃一般大小,隨年紀逐漸增大,大約50歲後,攝護腺組織開始增生,引起攝護腺肥大的因素很多,年齡增長是最主要原因,醫學研究指出,愛吃肉或習慣攝取高脂食物的群族,尤其是肥胖者,罹患攝護腺肥大甚至攝護腺癌的比率都較高,證明飲食習慣也與攝護腺疾病有密切關係。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有藥物治療,高頻射頻、超音波、微波、高溫與雷射治療,以及手術治療等方式,鄭詩璁說,運用微晶球阻塞攝護腺動脈,減小攝護腺體積的「攝護腺動脈栓塞術」,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技術,主要透過微創手術,用微細導管經由動脈系統將微晶球輸送到攝護腺動脈,造成阻塞效果,攝護腺動脈無法獲得足夠血液,就開始萎縮、減小體積,即可舒緩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下泌尿道症狀。

鄭詩璁說,「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優點在於使用器械微小,所以侵入性小,傷口只有一個針孔大,通常止血幾個小時後就可完全恢復,如果選擇從手部進入血管,術後可立即下床行走,無須臥床,病人滿意度及舒適度大幅提升,甚至門診手術即可完成治療,術後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也無特殊禁忌症。

鄭詩璁說明「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鄭詩璁說明「攝護腺動脈栓塞術」。(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