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柑橘豐收外銷斷線 農民盼苗栗縣府幫幫忙

獅潭鄉農會反映,今年柑橘大豐收,已經過完年了,外銷訂單卻不若以往,幾乎已中斷管道,柑橘產銷失衡。縣府則說已提出幾個辦法幫忙解決。(記者蔡政珉攝)

獅潭鄉農會反映,今年柑橘大豐收,已經過完年了,外銷訂單卻不若以往,幾乎已中斷管道,柑橘產銷失衡。縣府則說已提出幾個辦法幫忙解決。(記者蔡政珉攝)

2019/02/28 17: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獅潭鄉是縣內主要柑橘產地,栽種面積達120公頃,年產量1700公噸。不過,獅潭鄉農會反映,今年天氣穩定,柑橘豐收,加上果農田間管理與栽種技術進步,已經過完年了,外銷訂單卻不若以往,幾乎已中斷管道,導致柑橘產銷失衡狀況顯得嚴重。

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說,目前正研擬對策,例如學生營養午餐可以柑橘做為飯後水果,同時與縣內科技大廠如億光電子、京元電等公司洽談收購事宜。農業處長陳錦俊也提及,考慮進行產銷整合,例如製作柑橘加工品如柑橘果汁等,改善柑橘產量過剩狀況。

獅潭鄉農會說,今年天氣適宜,柑橘大豐收,農會很感佩果農的努力以及改善栽種技術,豈料卻因各項環境因素造成產銷失衡,以往還會外銷至新加坡等地,但今年國外訂單不如以往,更讓獅潭柑橘少了出路。

苗栗縣政府為了促銷柑橘,今天在獅潭鄉農會舊穀倉的獅農小舖規劃展售攤位,展售柑橘、草莓與其他農特產品促銷活動,期盼藉由228連假熱鬧氣氛,吸引更多遊客,促進買氣。

苗栗縣政府也安排社團表演、舉辦古物及相片展,配合獅潭鄉農會舊式穀倉空間,期盼活絡客庄歷史文物文化,利用活動串連新店老街各商家打造獅潭產業共同圈,讓返鄉遊子與遊客,能透過活動欣賞來自客庄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