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壢高中代表桃市 赴美參加國際級機器人FRC競賽

進軍國際級機器人FRC競賽,內壢高中代表桃園市出征美國,圖左為帶隊老師蔡廷科。(記者李容萍攝)

進軍國際級機器人FRC競賽,內壢高中代表桃園市出征美國,圖左為帶隊老師蔡廷科。(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26 22:3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內壢高中數理科技國技教育特色班創班5年,在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簡稱中科管理局)的補助與支持,去年9月組成橫跨1、2年級的30人機器人團隊,以NLHS((Never Lose Honor & Self-confidence)及#7626為隊徽,利用假日及晚上時間留校準備,還與北一女中、台北美國學校、復興中學、板橋高中等進行跨校聯盟相互學習,歷經5個月的集訓與篩選,3月3日至12日將出征美國,參加國際級機器人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競賽,成為唯一代表桃園市隊伍,盼能為國爭光。

內壢高中校長王炎川表示,內壢高中在機器人教育持續10年,從樂高機器人課程、arduino機電整合課程及創客課程持續十年的發展,曾獲教育部全國生活科技競賽第一名、全國WRO奧林匹亞機器人競賽創意組第二名,以及中科FRC季後賽最佳質量獎和練習賽團體意象獎,成績亮麗。

帶隊老師蔡廷科說,出征團隊分行政組(分析組、公關組)與工程組(電路組、機械組、程式組、製造組),藉由FRC比賽,學生更了解科學相關領域,不論是電線配置,利用3D列表機印製所需物件等,也學會如何利用手上僅有的資源來製造出最有效率的機器人,並達成最大利益,這都是FRC對參賽團隊的考驗。

FRC是美國FIRST協會(For Inspiration & Recogni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針對15至18歲學生,舉辦難度最高也最知名的大型機器人競賽。2016年時,就有3128支隊伍涵蓋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萬5000名學生參與這項競賽,規模相當盛大;內壢高中今年編號7626,就代表已有第7626支FRC隊伍的誕生,學生都很珍惜這次赴美競賽機會,也期盼能從競賽中脫穎而出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