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惹的禍? 大湖、泰安紅肉李不開花

苗栗縣大湖、泰安的紅肉李不開花,苗栗縣農業處明天將會同相關單位到受災果園會勘,了解受害原因是暖冬造成,還是雨水不足導致。(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大湖、泰安的紅肉李不開花,苗栗縣農業處明天將會同相關單位到受災果園會勘,了解受害原因是暖冬造成,還是雨水不足導致。(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2/26 18:4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氣候異常,暖冬現象逐漸成為常態,再度引發農作物災害?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接獲農民反映,大湖鄉、泰安鄉出現紅肉李開花季卻難開花,未來恐怕無法結果,農民辛苦栽種卻沒收成。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科長徐春良說,已經接到大湖地區農會通報,明天將會同相關單位到受災果園會勘,了解受害原因是暖冬造成,還是雨水不足導致。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紅肉李通常在每年10月至11月休眠,到了隔年1月份會甦醒,接通常在2月10日至20日開花,而開花後紅肉李才能開始授粉、結果,農民的辛勤才能獲得回報。

不過,由於氣候異常,大湖地區農會說,今年冬天不若以往寒冷,通常在低溫狀態下保持休眠以貯存養分的紅肉李果樹養分貯存不夠,能量不足以推動果樹開花。

農民指出,以往到現在的時間點,應該可以見到滿山白色李花,宛如一片雪白花海,可惜今年果樹都光禿禿,有開花的也沒幾朵,不只看不到美景,農民現在十分擔心5、6月份果實無法收成,恐怕血本無歸。

大湖地區農會勘查後初步統計,大湖鄉、泰安鄉共300公頃的紅肉李果園,都有受害情形,恐怕全部遭殃,果園超過一半以上的果樹沒有花,有開花的也是少數幾棵,樹上的花朵也沒幾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