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年最暖冬! 氣象局:寒流遲遲未到恐破觀測紀錄

這個冬天好暖!中央氣象局表示,至3月4日都觀測不到寒流報到的跡象,恐打破歷年寒流最晚報到紀錄;去年12月到今年2月25日均溫達20.46度,這個冬季恐怕也同時創下平地13氣象站72年來最暖冬季的紀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這個冬天好暖!中央氣象局表示,至3月4日都觀測不到寒流報到的跡象,恐打破歷年寒流最晚報到紀錄;去年12月到今年2月25日均溫達20.46度,這個冬季恐怕也同時創下平地13氣象站72年來最暖冬季的紀錄。(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9/02/26 17: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這個冬季恐創下寒流最晚報到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歷年來最晚一次寒流報到是1988年,3月8日才報到,但今年截至3月4日為止都未觀測到寒流報到的跡象,恐打破歷年寒流最晚報到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有紀錄以來,寒流最晚報到時間是1988年3月7日,因此目前還不能說今年冬季沒有寒流,但確實有機會打破寒流最晚報到紀錄。而過去在2000年跨2001年的冬季、2016跨2017年的冬季都曾有過寒流未報到的紀錄。

氣象局表示,今年冬天確實較溫暖,自2018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2月25日期間,全台13個平地測站均溫為20.46度,創下這些測站建置完成至今72年來最暖冬季的紀錄。氣象局的13個平地測站分別為基隆、宜蘭、淡水、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成功、台東、大武、恆春。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回暖的好天氣只到明天,228連假首日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氣溫會略微下滑,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僅有20度,中南較不受影響,高溫上看31度,但要留意早晚溫差較大。

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會有持續性降雨,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

預報員程川芳表示,第二波冷空氣將伴隨鋒面報到,強度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為3月3日至5日,北台灣高溫約18、19度,低溫下探15、16度,中南部低溫約18、19度,高溫降到27度;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則不受影響,3月4日、5日僅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明晚到後天清晨、3月2日到3日清晨金馬地區及西半部都要留意有濃霧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