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燒炭輕生引起關注 合法旅館業:盼外界勿雪上加霜

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誠誠懇懇、認真踏實的業者更期望的是媒體對觀光產業界的分析、對事情的公正報導,但一件自殺案無疑是雪上加霜、在傷口上灑鹽。(資料照)

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誠誠懇懇、認真踏實的業者更期望的是媒體對觀光產業界的分析、對事情的公正報導,但一件自殺案無疑是雪上加霜、在傷口上灑鹽。(資料照)

2019/02/26 17:0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日前敦化北路巷內某家商務旅館驚傳一對母子在房內燒炭自殺,引起媒體關注,旅館商業公會全聯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旅館業近年在日租套房衝擊下,房價不斷探底,一件自殺案件更讓合法業者經營雪上加霜,若事件發生在日租套房,根本無法可管,強烈要求政府修法,終結不完善的競爭型態。

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從旅館旅客自殺事件看到的是媒體大量曝光旅館畫面,讓業者不堪其擾,當旅館業者兢兢業業協助死者家屬處理後事,換來的卻是媒體鏡頭不斷拍攝飯店畫面,旅館不會拒絕媒體的採訪,只會默默地收拾打理,但業者心理都在淌發生血,這樣悲痛的事,或許是死者意料之中,但對於每日送往迎來的旅館業者,卻是難以平復的心痛。

張榮南說,在非法日租與高額稅金、租金夾擊下,近年來旅館業的房價不斷探底,誠誠懇懇、認真踏實的業者更期望的是媒體對觀光產業界的分析、對事情的公正報導,但一件自殺案無疑是雪上加霜、在傷口上灑鹽。

張榮南表示,試問如果此事發生在非法日租套房時,哪有監視畫面可以調閱?哪有旅客資料可以查閱?非法日租業者怕自身身份曝光,對於房間內發生的吸毒、嫖妓、賭場等各式違法刑事案件全都隱匿不報,形成巨大的黑洞,而我們政府礙於人手不足,中央法規不健全,在非法日租的管制上一直躊躇不前。

全聯會強調,旅館業認為日租套房的出現已造成衝擊,強烈要求政府修法,終結如今不完善的競爭型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