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忘申請 買配有ABS、CBS新機車 尚有逾7000件未申請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提醒購買機車民眾,若符合補助資格別忘了盡早申請。(記者鄭瑋奇攝)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提醒購買機車民眾,若符合補助資格別忘了盡早申請。(記者鄭瑋奇攝)

2019/02/26 10: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民眾購買機車125C.C.以下的新車,只要配備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連動式煞車系統),就可申請補助,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截至2月25日已受理1萬2841件補助申請,均已在7日內匯款給車主帳戶;但經統計尚有逾7000符合補助資格民眾,尚未遞件申請,呼籲已購買配備有ABS或CBS新機車,且符合補助資格民眾,儘速將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送交當初購車機車業者協助送件領款。

今年起機車新款新車,依排氣量不同,需分別加裝ABS、CBS,不過這也使機車價格上漲引發民眾反彈。因此,交通部為兼顧民眾使用機車安全及購買負擔能力,推出補助措施,ABS補4000元、CBS補1000元,且不論是否為新款,只要是新車且有裝設都會補助,藉此鼓勵民眾選購安全性高的機車,提高駕駛安全,進而降低交通事故傷亡率。

截至2月25日已補助ABS7594件、CBS5247件,補助經費達3562萬元。許鉦漳表示,目前仍有逾7000件符合資格但尚未申請補助,雖然補助期間至明年底,但還是呼籲民眾盡早送件,經公路監理機關審核後,就能將補助金入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