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90歲出家師父驗出肺癌末 標靶治療半年成功抗癌

2019/02/26 09:52

罹癌的謝姓出家師父接受衛福部南投醫院醫師診治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南投縣1名年近90歲的謝姓出家師父,向來以幫信眾傳道解惑為職志,去年經常咳嗽,原以為是小感冒,怎料,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才驚覺罹患肺癌末期,但師父仍秉持「不執著求生也不怕死」的隨緣精神,配合醫師標靶治療方針及方法,不但咳嗽、氣喘已大幅改善,連帶癌症病情也獲得良好的控制,本身勇於對抗病魔的故事,也成為十方大眾最佳的生命教育教材。    

 依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肺癌係台灣人民十大死因之首,每年平均奪走9000多條人命,儘管肺癌早期治療效果佳,但因症狀不易察覺,以致絕大多數患者被診斷出來時往往已是末期,便易萌生放棄接受治療的念頭,更凸顯謝姓師父抗癌的可貴。

 謝姓師父說,他聽完醫師明確又詳盡的醫療說明後,也才了解癌症治療並未如想像中的那樣可怕,半年來,定期接受標靶治療,病情已獲控制,在傳道解惑過程中,也經常向信眾表示,他不害怕面對死亡,但希望是很有尊嚴的往生至西方極樂世界,藉此鼓勵癌友不要被病魔打倒﹗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現今醫療科技發達,不同類型、期別的肺癌,治療方式也不同,在患者與醫師充分討論後,醫師會針對肺癌患者給予個別化的治療方式,以避免病情惡化,也許離治癒還有一段路,但至少能夠與一般人一樣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尤其,在健保體制下,不論醫院規模大小,癌症治療藥物都是相同的,儘管南投縣並未沒有教學級醫院,但南投醫院身為地方中心醫院,也特別與國軍台中總醫院進行醫療合作,讓患者減少奔波勞累,便能在地接受肺癌治療等良好的醫療服務與照護,善盡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的職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