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癌奮鬥珍惜上課 中和高中王子睿力拚心中志願

每週仍要到醫院接受療程的王子睿,仍堅持到教室上課,求學精神感動老師和學生。(中和高中提供)

每週仍要到醫院接受療程的王子睿,仍堅持到教室上課,求學精神感動老師和學生。(中和高中提供)

2019/02/25 11:5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勇敢抗癌,珍惜上學念書的日子!中和高中301班的學生王子睿在高二下學期罹患淋巴性血癌,休學一年接受療程,儘管身體虛弱卻仍堅持到教室上課。今天學測成績放榜,他的國文、數學都拿下13級分,同時也準備3月22日到24日的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考試,力拚志願國立大學化學系。

休學化療的一年當中王子睿體重掉了將近20公斤,身形、四肢都明顯消瘦,但他知道飲食之外也要保持樂觀和運動,復學後珍惜重新回到校園上學的機會,班上學生們也很貼心一起打球,讓他拖著虛弱的身體上課也從不喊苦。

不過,每週固定化療後的第二天,後遺症也讓王子睿心力交瘁,老師們看見也格外心疼、提攜,幫他解決課程中的難題,即使總有補不完的筆記,趕不完的複習進度,他憑著毅力認真讀書,考到班上第5名的成績。

這次的學測放榜,他選考了4個科目,其中國文、數學拿下13級分,而自然11級分、英文則是9級分,現階段也在準備3月22日到24日的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考試,老師也相信王子睿的努力一定能考上國立大學化學系。

「看過許多只能頻繁進出醫院,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癌童,我深知我仍是幸運的,能夠上學就是我現在最幸福的小事。」王子睿說,走過生病的這二年,最感謝父母親的陪伴與付出,成為他堅強的後盾,才能一步步堅持到考完學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