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發起成立 5月創刊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發起成立大會,熱愛台語人士與會讚聲。(記者丁偉杰攝)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發起成立大會,熱愛台語人士與會讚聲。(記者丁偉杰攝)

2019/02/24 21:4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抗癌作家顧德莎與一群熱愛台語的同好發起「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獲文財殿廟方贊助刊物發行,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不少熱愛台語人士與會讚聲,顧德莎現場朗誦3首台語詩「刺查某」、「見笑草」和「烏籽仔菜」,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現場來賓也由嘉義女中退休老師蕭藤村指導,一字一字學著用台語唸出優美的詩句,現場氣氛歡愉。

顧德莎說,「幼穎兒童台語文學」是專為兒童辦的台語文學刊物,「幼穎」為台語幼苗之意,象徵母語代代相傳的希望,希望透過滴水穿石的力量,把台語往下扎根;除了聽、說,寫是可以長期保存在地風俗民情和聲韻的方法,透過多種語言的學習,也可以開發兒童的語言發展能力。

顧德莎向文財殿前任主委吳憲育老師提出創辦兒童文學雜誌的想法,經文財殿委員全數通過,承諾長期贊助刊物的發行。

她便召集在「台灣圖書室」一起讀台語文學的好友共襄盛舉籌辦該雜誌,邀嘉義女中退休老師蕭藤村擔任首席顧問、作家鄭順聰擔任編輯顧問、教育部閩南語績優老師韓滿擔任總編輯、編輯群網羅興嘉國小老師董育儒、陳淑文,請阮劇團台語指導老師林瑞崐、嘉北國小本土語言老師黃惠祺、協志工商老師張玉琴負責編輯排版。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徵文對象為全國國中以下學生為主,另由董育儒老師負責台語文小辭典專欄,初期以半年刊發行,創刊號徵文即日起到4月30日,5月底出刊。

抗癌作家顧德莎(左)與一群熱愛台語的同好發起「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記者丁偉杰攝)

抗癌作家顧德莎(左)與一群熱愛台語的同好發起「幼穎兒童台語文學」雜誌。(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