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清潔隊臨時人員月薪可達3萬3 千餘人拚搶!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其中負重折返跑,考驗報考者體耐力。(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其中負重折返跑,考驗報考者體耐力。(圖:環保局提供)

2019/02/24 20: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環保局清潔隊今日甄選臨時人員,因包括底薪加上獎金,月薪可達3萬3千元,吸引1895人報考,有14人具碩士學歷;環保局舉辦體能與資源回收分類技能甄選,預計錄取165人,平均錄取率約8.7%,訂27日公告錄取名單。

環保局指出,今年1895名報考人當中,男性佔1419名、女性則是476名,學歷以具大專以上學歷者報考最多,有859人報名,佔4成5;高中職學歷者814人,佔4成1,另有14人具碩士學歷。

至於報名年齡層,從18歲到62歲都有人報名,又以30到39歲者最多,有699人約佔3成7,有26人20歲以下,另有6人60歲以上。

環保局指出,今年165五名臨時人員甄選,除了一般類組140名外,特別針對中高齡、獨力負擔家計、低收入戶、原住民、勞工安全衛生等特定身份市民提供25名的保障名額。

今日甄選採體能測試與資源回收分類技能二項辦理,體能測試採「30公尺負重折返跑(共60公尺)」,依照男女先天體能不同,參考專家學者建議及其他縣市作法,維持男性負重沙包15公斤、女性負重10公斤。

「資源回收分類技能測驗」,應考者需在限時25秒時間內,將可回收與不可回收的物品,正確分類至標示回收桶內,最終統計正確的回收物件數量後,換算成分數。

因臨時人員月薪可達3萬3千元以上,報名者莫不卯足全力拚佳績,在負重折返跑時,不少人全力衝刺,有人跑到原點腿軟倒地,還有人急到半途跌倒,懊惱不已;資源回收分類則考驗眼明手快的功力,很多人說分到後來簡直只能憑直覺丟,顧不了正不正確。

環保局指出,兩項測驗比重各佔一半,各類組考生依總成績高低順序足額錄取,訂27日公告錄取名單,依缺額在3月及8月分兩階段分發。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考驗報考者分類功力。(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甄選臨時人員,考驗報考者分類功力。(圖: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