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行動通訊論壇擅改我名稱 NCC抗議並拒絕與會

MWC於今年報名系統擅自變更對我稱謂由「Taiwan」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NCC與主辦單位交涉並嚴正抗議。(NCC提供)

MWC於今年報名系統擅自變更對我稱謂由「Taiwan」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NCC與主辦單位交涉並嚴正抗議。(NCC提供)

2019/02/23 17:5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電信界年度大事「世界行動通訊論壇(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將於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因主辦單位今年於報名系統擅自變更對我稱謂由「Taiwan」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NCC與主辦單位交涉並嚴正抗議未果,原本要率團出席的NCC主委詹婷怡拒絕參加會議。

MWC活動內容包含各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官員參加的部長級會議,還有以電信業者和設備製造商為主的大會和展覽,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重要盛事,也是我國產官學研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往年MWC會議官網報名系統中均以「Taiwan」稱呼我國,歷年我方都由NCC主委率領國內電信產業代表與會,今年主辦單位於報名系統擅自變更對我稱謂,NCC嚴正抗議,要求主辦單位應改回原先對我稱謂。

近來國際間類似組織或商業活動擅自更改對我稱謂一事,已引發許多與我國理念相近之國家、國會、人民抗議,日前媒體報導,英國國會的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等44名英國國會議員聯名發函,呼籲進行英語能力檢測組織「雅思考試中心(IELTS)」改正其線上報名系統網頁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之不當作法,因為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去年亦曾公開指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雅思考試中心」做法不符英國政府長期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