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今明中市國際展覽館舉行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明兩日在台中市國際展覽館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明兩日在台中市國際展覽館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23 17: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明(23、24)兩日在台中市國際展覽館1樓A區舉行,副市長楊瓊瓔今日在教育局長楊振昇的陪同下前往關心,並與各參展大學校長啟動願景球,為博覽會揭開序幕。

「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已舉辦多年,今明兩天在北中南同時舉行,台中則是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有來自香港教育大學,還有中興大學、長庚、亞大、聯合大學、彰師大、淡大、銘傳及軍事院校等多個大學一起展覽,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少子化嚴重,很多學校想搶優秀的學生,現場都相當積極主動與學生接觸。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台中有17所大專院校,未來市府會以夥伴關係與其合作,期盼學生學以致用,適性揚才促進城市發展。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面對12年國教新課綱課程改革之際,大學入學制度也有漸進式的改變,如這兩年新增的「特殊選才」管道,即由大學提供少量名額、以單獨招生方式,進行小規模試辦,招收特殊專長及弱勢、新住民子女等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市府將陸續舉辦相關研習推廣,增進師生對新制度的認識。

另外,教育部將建置「高中學生學習歷程資料庫」,協助學生準備並收集在校學習表現,製作備審資料,市府也會配合政策,提供更多協助與配套,減輕學生及家長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