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碩士班考試1.4萬人冠全國 電資學院最夯

成功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考試,超過1萬4千人報考,居全國之冠。(記者洪瑞琴攝)

成功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考試,超過1萬4千人報考,居全國之冠。(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23 13: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考試今(23)日起一連兩天,在台南成大、台北考選部國家考場同步登場,總計1萬4042人報考,居全國之冠。

其中「統計學系」預估錄取率1.94%最低,此外,首次招考的「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電機資訊學院-資訊聯招」、「數據科學研究所」等都相對熱門。

成大108學年度碩士班考試總報名人數,較去年的1萬2415人增加1627人,增加13.11%。報考人數最多的是「電機資訊學院-資訊聯招」,今年因「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參與聯招,比去年1080人大幅增加338人,總報名人數達1418人最多,將錄取48名,錄取率僅3.38%。

「電機資訊學院-資訊聯招」包括資訊工程學系、醫學資訊研究所、人工智慧科技碩士學位學程3系所聯合招生,考生得選考1或多個系所。成大分析,報考電資學院人數踴躍,應與當今高科技產業發展趨勢有關。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成大不僅是企業最愛,在AI方面的高端研究優勢也受到關注,而且成大是研究型大學,也與產業脈動密切連結,無論在學士或碩博班招生上長年積極推動,近幾年更投入扶助弱勢學生,同時致力培育社會所需的高端人才。

成大表示,今年各大學碩士班招生考試,大多較前一學年度增加,成大83個系所,總報考人數1萬4042人,不含碩士在職專班總報考人數1萬3196人,招生員額1200人;台大共117個系所,不含碩士在職專班有1萬3977人報考,招收員額1536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