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房屋稅明年一定降 黃偉哲:回溯15年也取消

黃偉哲說,明年開徵的房屋稅,一定會來調降,他也希望愈低越好。(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說,明年開徵的房屋稅,一定會來調降,他也希望愈低越好。(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21 19: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赴市議會就房屋稅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多數與會議員砲聲隆隆,要求自今年課徵的房屋稅應立即「凍漲」。黃偉哲表示,「市長不是萬能,但違法萬萬不能」,市府會立即行文給中央,請示能否召開臨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凍漲這期的房屋稅,如果可以,絕不手軟,如果不能也不嘴硬。國民黨不滿今年未調降,揚言將發動「房衫軍」重回市府抗爭。

至於,明年開徵的房屋稅,黃偉哲說,一定會來調降,將會比今年的81%還要低,他也希望愈低越好。

另外,有關停止追溯民國90年以後的房子部分(回溯15年),黃偉哲表示,這部分市府和議會已有共識,民國105年以前的舊房子均適用舊的稅率,也就是零調漲,新的部分,也一定會朝降稅方式來調整。

黃偉哲表示,由於房屋稅停止回溯到民國90年,稅損超過20億左右,勢必嚴重影響市府的建設以及一些經費發放,市府已著手研議因應。

市議會昨天邀請市長黃偉哲向大會進行專案報告,會議開了一整天,議員砲聲隆隆。國民黨團認為黃偉哲承諾跳票,質疑市長有權利凍漲今年的房屋稅,為何不為?揚言將發起600人以上的「房衫軍」前往市政府抗議。

市議會最後決議,要求市政府應儘速於今年3月召開新組成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依法重行檢討評定調降並且凍漲今年開徵的房屋稅。

另外,有關年輕人居住正義及租稅公平問題,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有417戶納稅義務人繳了21%的房屋稅,當房屋稅降低,他們是最大得利者,因此到底這是實現了居住正義,還是幫助富人節稅,這中間是有差距的。不過,因為我們是民主的政府,如果大家覺得沒關係,要一體調降,不用排富,市府也是要依照大家的原則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