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怪透天厝引熱議 屋主︰純粹為了外觀好看啦!

這兩間外觀看似4樓的毗鄰透天厝其實只有2層樓高。(記者許國楨攝)

這兩間外觀看似4樓的毗鄰透天厝其實只有2層樓高。(記者許國楨攝)

2019/02/21 14: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間外觀看似4樓的毗鄰透天厝其實只有2層樓高,有網友發現拍照後PO到臉書社團引起熱議,有人搞笑「該不會是淘寶建設公司建的!」、「為了方便未來增建」等留言,屋主則說,這2間2樓透天厝都是自己及家族的,因其中1間老舊漏水才加蓋遮雨棚,因覺得左右高度不一樣不好看,才一起加蓋鋼構牆面,純粹是為了外觀好看,沒有要增建啦。

這棟奇特房舍位在北屯區北屯路靠近進化北路口,2間外觀看似4樓的透天厝其實都只有2層樓高,3、4樓則只有薄薄的鋼構牆面,牆面上宛如陽台的預留空間,視線可以完全穿透看到天空,有網友覺得很有趣拍照後PO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表示,這間房屋並不是真的4層樓,事實上只有外面的「門面」是4層樓,原始建築一邊是2層樓、一邊則為3層樓,引起網友熱議。

許多網友為此留言笑說:「真的是透天呢!」、「磚牆沒基礎能疊那麼高也是一門技術...」、「國王的新家~」、「這是預售屋,不要急,還沒蓋好XD」,但也有網友猜測:「方便日後增建,卻不會被人認為是違法,以前的人真的很聰明」、「個人猜想,先上面牆,翻修時就覺得樓層正常,不會想到去檢舉。」也有網友認為是為了風水關係或是加掛廣告看板所建。

呂姓屋主對此表示,家族世居該處,早期父親分得1間2樓透天厝後,7、8年前又買下毗鄰,也就是被網友拍照上網的另間2樓透天厝,後來因其中1間老舊有漏水問題在頂樓加蓋遮雨棚時,父親可能覺得2間透天厝高度不一樣不好看,才一起加蓋薄薄的鋼構牆面,純粹是為了外觀好看,沒有要增建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