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盼下半年完成合校 交大校長恐代理1年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認為,交大與陽明大學合校,是為了未來教育發展,最快下半年可完成,但因自己8月屆齡卸任,交大校長恐需代理1年。(記者吳柏軒攝)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認為,交大與陽明大學合校,是為了未來教育發展,最快下半年可完成,但因自己8月屆齡卸任,交大校長恐需代理1年。(記者吳柏軒攝)

2019/02/19 17: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去年走入合校程序,交大校長張懋中預估,如今雙方正式成立合校委員會,預計3月送合校意向書給教育部,5月送出合校計畫書,盼下半年完成合校,但張今年8月退休,碰上合校,交大校長恐須代理1年。

張懋中表示,與陽明在18年前就曾談過合校,如今重啟並在去年正式成立合校工作委員會,每週開2次會,討論合校意向書,預計3月中送出給教育部,確認雙方合校意願,並經教育部審查,若通過後在5、6月完成合校計畫書,一步步完成合校程序,一切順利最快下半年就能合校。

張懋中說,兩邊合校是兄弟、是姊妹,但彼此對等、不分大小,互相尊重,如交大有ICT、半導體優勢,陽明則在生醫領域傑出,合校目的是為了未來的教育,認為10年、20年後將走向數位生醫,現在的研究與臨床等跟不上,必須從現在就訓練發展國家的未來。

但張懋中因屆齡而預計今年7月底退休,交大去年原擬啟動校長遴選,但碰上與陽明合校而暫緩,交大擔憂,遴選出新校長後,若與陽明合校恐影響新校長任期,對其不公平;張懋中預估,若下半年完成合校,還須新的「陽明交通大學」展開新校長遴選,恐再花半年時間,這段期間恐需代理校長,代理期可能拖到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