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又奪6命 滿月男嬰創本季最年幼病例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9/02/19 15: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類流感門急診累計9萬9481就診人次,較預期提早出現下降,但仍新增59例重症、6例死亡,其中,在重症病例中,有1名北部僅1個月男嬰,是去年10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年齡最小的重症患者,目前正在住院中。現正值開學季,疫情恐再上升,有待進一步觀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新增的59例重症,介於1個月至97歲之間,其中51例有慢性或其他潛在疾病史、55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6例死亡則是在48歲至98歲之間,均有慢性疾病,其中5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在重症部分,北部滿月男嬰在2月初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隔天意識改變、缺氧送醫,併發肺炎,確診H1N1,進一步調查發現,其家人春節期間到日本旅遊返台後也確診流感,研判可能遭親友感染。

羅一鈞提醒,新生兒要滿6個月可打疫苗,但6個月以內嬰幼兒的家長與孕婦均是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本流感季符合人數為40萬人,卻僅有8萬人接種,較前一個流感季下降約2成,目前流感疫苗尚有5.3萬劑,228連假前再撥補8.9萬劑至各醫療院所,有需要的民眾可利用。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本流感季累計534例流感重症,其中48例死亡;預計開學季就診人次可能上升,將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