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輔導師課堂暴怒講手機 家長投訴要求撤換

當事家長、家長會長要求撤換教師。(記者黃旭磊攝)

當事家長、家長會長要求撤換教師。(記者黃旭磊攝)

2019/02/19 14:0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小代理專任輔導教師在課堂暴怒講電話嚇到學生,多次不當行為遭家長投訴,要求校方解聘。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當事家長、家長會長及里長今天對外指出,去年(2018)9月起,家長多次遭投訴,指稱學童拿美工刀發洩情緒、爬到4樓走廊護欄,並拆圍籬跑出校園,脫序行為指向教學問題,經查,這名代理專任輔導教師(專輔)竟在課堂內講手機超過13分鐘。

高姓家長會長表示,代理專輔怒氣沖沖講手機,學生在旁眼神空洞、捉頭並仰望天花板,相當無奈,不僅如此,上課常遲到,一節課40分鐘,僅指導個案6分鐘,其餘時間只顧吃,任由學生於諮商室奔跑、嬉戲。

家長提出書面聲明要求解聘,校方於本月14日召開教評會審議,10票中有5票反對,未達法定2/3人數決議續聘,引發家長抗議。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主任張萍說,專輔月薪近5萬元,不適任事實調查屬實就應解聘,而票數不夠凸顯教師法過渡保障工作權,依教師法原規定出席數1/2同意即可解聘,卻在2013年6月被修改成出席人數2/3,不適任教師更難解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