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路回溫到週四!彭啟明:週五起有雨勢出現

彭啟明指出,週一至週四北部東半部逐漸回溫,而週五後東北風會增強,北部、東半部可能有雨勢,溫度也會下滑。(資料照)

彭啟明指出,週一至週四北部東半部逐漸回溫,而週五後東北風會增強,北部、東半部可能有雨勢,溫度也會下滑。(資料照)

2019/02/18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因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8)日指出,週一至週四北部東半部逐漸回溫,白天有機會攀升到23至27度,中南部則可接近27至29度。而週五後東北風會增強,北部、東半部可能有雨勢,溫度也會下滑。

彭啟明表示,週一到週四北部、東半部逐漸回溫,白天有機會到23至27度,清晨已經回到15至18度,而東北角、宜蘭與東半部可能會有因地形產生的局部累積降雨。至於中南部的溫度則變化不大,還是接近27至29度。

此外,這波東北風已開始減弱,台灣附近的風場會逐漸轉為偏東風到偏南風,但東北風在這幾天偶爾會增強,南北風對峙會在台灣發生。而在中國長江以南,南北風交會很明顯,已有不少鋒面或小系統開始發展,也不時有雲雨帶會東移,非常接近台灣。這幾天雖然回溫,但也可能會受到牽動變化,容易有濃霧發生,也牽動中南部到西半部的空氣污染及霧霾現象。

彭啟明指出,在週五之後幾天,由於東北風會增強,可能會有較多水氣接近,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也較容易有雨勢,溫度也下滑。預期也還維持幾天一波南北風對峙,有節奏的轉換天氣型態的態勢。而主要對流雲系接近台灣的機會不高,台灣要有規模降雨恐怕還要等到三月。

彭啟明表示,最近的天氣發展很像是春天的特性,有東北風南下,但冷空氣強度不夠強,而南風也開始很穩定的增強,雙方勢力都無法全盤掌控台灣的天氣,這樣的變化很容易讓溫度、濕度變化明顯,提醒民眾務必要做好自我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