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基隆水族館不蓋了館長「無力回天」 館長:誤傳,仍要蓋

基隆水族館預定地因慶富詐貸案,至今仍只見地基不見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水族館預定地因慶富詐貸案,至今仍只見地基不見館。(記者林欣漢攝)

2019/02/18 09:4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張淵翔今天凌晨在臉書上爆料,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吳俊仁的任期只到2月底,吳昨天還說:「關於海洋生態展示館(水族館),他無力回天」,而市府將在水族館預定地興建大型飯店與商場,代表水族館不蓋了,在地方投下震撼彈。

對此,吳俊仁今天上午澄清一定會蓋,海科館當初籌建時就規劃要蓋水族館,昨天是在志工團拜的場合上,感謝志工的幫忙,也說明水族館的進度。他會說「無力回天」,是指不再由海科館來主導,而是由市府來展開碧砂漁港到海科館八斗子廊帶的整體規劃,讓這塊地不要繼續閒置下去,未來除了水族館,也比較能增加誘因,吸引到企業進駐,在周邊興建大型飯店與商場,希望不要誤傳造成誤會。

水族館原訂2017年落成啟用,但當時海科館委外經營的慶陽海洋企業,因母公司慶富造船公司涉及詐貸案,只見地基不見館,當年底由教育部強制接管至今,去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裁示水族館要繼續蓋下去,並由政務委員張景森介入協調。

張淵翔今天凌晨指出,海科館今年1月20日召開公聽會,規劃半年內完成水族館的BOT招標作業,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但昨天館長吳俊仁卻在海科志工新春團拜的場合上說,他2月底將屆滿回學校任教,「關於水族館,他無力回天,」由基隆市政府收回並主導整體規劃,海科館將放棄自行推動BOT案。

張淵翔說,多數八斗子居民都希望儘速在原址興建水族館,對館長的說法議論紛紛,擔心要改成蓋大型飯店與商場,將對傳統漁村文化的發展相當不利,他希望政府勿再一意孤行,公開透明,依法處理相關程序,聆聽在地居民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