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短新詩! 搭捷運見台大教授寫「你看山小」乘客笑噴

台大教授25字新詩《難道這就是愛》獲得網友好評。(圖擷取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

台大教授25字新詩《難道這就是愛》獲得網友好評。(圖擷取自台北文學季YouTube)

2019/02/17 20:38

首次上稿 19:58
更新時間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捷運車廂內,均有張貼詩文得獎作品,近期內「2019公車捷運詩文」第1季,1名台大教授用簡短25字寫出《難道這就是愛》,當中1句「你看山小」引發網友熱議「廢到笑」。

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劉正忠以筆名「唐捐」投稿台北文學季獲得採用,他的作品《難道這就是愛》內容為「你一會兒看山/一會兒看我/為什麼/你看山小/看我時卻很火大」,精鍊25字道出情侶間無厘頭的想法,被張貼在台北市捷運車廂內,吸引民眾目光。

詩文被拍下轉貼至批踢踢實業坊,不少PTT鄉民認為這首作品相當有創意,相繼留言指出「這首我也有拍,超廢」、「我明天也要去拍」,也有不少旁聽過劉正忠教學的鄉民指出「他開的大一國文很棒」、「推唐捐,好老師,又幽默」、「唐捐號稱詩壇黑暗力量欸」。

根據《蘋果》報導,作者劉正忠提到,《難道這就是愛》是戲仿自中國詩人顧城的作品,藉此達到遊戲、嘲諷、調侃甚至是致敬的目的,在2014年1月首次曝光在自己的臉書裡以娛樂大眾,隨後收錄在自己的詩集中,此次被刊登在捷運上領取了幾千元的授權費用,劉對於網友的指教「沒有意見」。

相關影音

鄉民在捷運上發現這首詩,均感到相當有趣。(圖擷取自PTT)

鄉民在捷運上發現這首詩,均感到相當有趣。(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