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台灣燈會主燈「斷尾求生」 廖大乙:耍嘴皮的人出頭

民俗專家廖大乙拿著鈍鋸對著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象徵著「鋸尾。(記者陳彥廷攝)

民俗專家廖大乙拿著鈍鋸對著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象徵著「鋸尾。(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6 19: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每年都會到台灣燈會現場以主燈造型來斷定國勢,去年他曾大膽預言行政院長賴清德位子只維持到年底,果然神預言,今年他再遠赴屏東評斷「巨鮪來富」主燈,他指出,光從主燈「巨鮪來富」的「鋸尾」諧音來看,代表要國家必須要某種程度的「斷尾求生」,也強調2019的國運就是有股力量在「替耍嘴皮子的人造神」。

廖大乙今天一到場就拿著鈍鋸,象徵著「鋸尾」,他說,自己研究台灣燈會29年,每年台灣燈會都是中華電信提供的主燈作為形體,有形體就有像,有像就有靈,集萬人的靈動力來點燈的,必有靈氣。

廖大乙說,民俗三牲中,雞代表天、豬代表地、魚代表水,今年明明是豬年,應該以「地」為主,質疑把主燈以魚的「水」來呈現,而且造型是魚頭仰天,意味著「孤立難行」、「掌權無法天」,造神運動正當時。

廖大乙指出,主燈高16公尺,正是台語「一落千丈」之意,恐引來抗議聲再漲,不明瘟疫將流傳民間,況且今年是個國際金融動盪年。而魚身位置座落灣域畔,浮出水面加上斷尾求生,這隻汪洋中的魚,前途茫茫,未來在外交上,恐會面臨斷交,台灣的未來何去何從堪憂。他斷言,上半年旱災一定非常嚴重,下半年則是會出現疾風暴雨,降臨台灣這塊蓬萊仙島的是不可思議天災。

廖大乙強調,今年是豬年卻讓魚頭仰天,表示造神運動正當時,也就是說越會耍嘴皮的人、不按牌理出牌者越會出頭,尤其巨鮪來富把尾鋸掉,表示做人沒在講情義了,越能耍嘴皮的人,製造越多口水戰者、越自私自利的人才會更發達,不符常理的人會發達,不符常理的事情也會時常發生。

廖大乙說,自己沒有任何政黨色彩,也不是為任何宗教解釋,長年來以興趣評斷國勢,但都出奇的準,他說,今年要請大眾三思,因為已經發生了不可能的事情,多數人所支持的人,卻主動向多數人不支持的人去拜碼頭,這不是造神運動是什麼?

對豬年用魚造型頗有微詞的廖大乙,對於主燈的基座倒是認為跳脫以往窠臼,他說,以往的基座不是在上面畫上八卦,就是形、色如八卦或是鎮邪意象等,今年單純以「圓」造型並以「清水模」一體成型,不帶顏色,代表作人處事不戴有色眼鏡,全民更不應分藍綠,算是創新的突破亮點。

廖大乙還加碼說,今年虐童案將更加劇烈,百公分以下的兒童要謹慎少出入公共場合;而且現在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弄,在為台灣造神,這批人的人心散亂險惡,將導致越演越烈,不過,是否影射現今政壇上引發爭議的政治人物,廖大乙則不願點名,僅僅強調,提前預言只是讓大家作好防範。

相關影音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