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手機有隱私風險 成大教授籲與不安全手機使用者分手

華為手機因為隱私方面疑慮,已在許多地方被禁用。(路透)

華為手機因為隱私方面疑慮,已在許多地方被禁用。(路透)

2019/02/16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中國的華為手機因為隱私方面的疑慮,已在許多地方被禁用。成大教授李忠憲今天就呼籲大家,跟固執使用不安全手機的人分手。

李忠憲今天在臉書發文,談論中國資訊科技獨裁的議題,他更點出他的一位朋友明明知道天網、人臉辨識、社會信用體系等言論管制的事情,卻仍然排隊去買中國手機。他朋友認為只有跟國家機密、國防機密、政治人物相關的資料才有價值,並以為市井小民沒什麼資料價值,因此不用怕被監視。

李忠憲又說,他朋友認為隱私權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沒有什麼可以隱瞞、也不需要任何表達的言論自由,因為一無所知而且也無話可說。但他卻質疑,「如果有一天,我們成為喬治歐威爾預測下的社會,你有沒有責任?」

李忠憲表示,在知道朋友故意使用不安全手機後,他就決定封鎖對方的通訊,不再和他通話、分享照片、檔案、或想法,「你不需要言論自由,但我需要。你不需要個人隱私,但我需要,你可不可靠我不知道,但我明白知道我不能信任你的手機。」

李忠憲文末也呼籲大家跟固執使用不安全手機的人分手,「不會保護自己的人當然也不會保護朋友。」

李忠憲表示,不要以為市井小民沒什麼資料價值、不怕被監視。(圖擷自臉書)

李忠憲表示,不要以為市井小民沒什麼資料價值、不怕被監視。(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