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爆芬普尼毒雞蛋 7480台斤銷往雙北市、早餐店

2019/02/15 21: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晚金緊急發布,彰化縣順弘牧場的雞蛋被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量超標,全數銷往北市貿信輝蛋行共7480台斤,貿信輝還出貨給新北市上千商行、俊翎農產公司。

食藥署在本月13日接獲農委會通知,農政單位在上月25日在彰化縣順弘牧場抽樣的3件雞蛋檢體檢出芬普尼殘留超標,檢出量分別為0.03、0.04及0.06ppm,殘留標準為0.01 ppm。

衛生單位追查「順弘牧場」的違規蛋品全數銷售到台北市貿信輝蛋行,經查業者共計進貨該批蛋品374箱,合計7480台斤,除自行販售外,另出貨新北市上千商行(新北市土城區慶利街9號),以及俊翎農產公司(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121巷68號)。

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核兩個業者,該批蛋品都販售給散戶、早餐業者,且已全數賣光。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雞蛋檢出不符合「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違規產品要沒收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說,貿信輝蛋行從上月底到本月13日一共向順弘牧場進貨2369箱雞蛋,約同4萬7000多台斤,不過目前僅第一批7480台斤有做檢驗並被驗出芬普尼超標,其餘並未檢驗、不能同樣歸類為有芬普尼殘留的雞蛋。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芬普尼是殺蟲劑,以急毒性來說屬於中等,但致癌性來看,部分動物試驗會增加甲狀腺腫瘤風險,但在人體上沒有致癌證據,因此美國列為C級致癌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