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推米食文化 明後天總統府前「做伙來呷飯」

農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2019/02/15 11: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明、後天將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辦「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捲起袖子搓湯圓宣傳活動,他說,現場除了可以認識稻米的一生,還能了解台灣米標章,更能品嘗許多米點心。

農委會表示,現場將有好吃又有趣的米食精品展售與DIY體驗,還有「稻米的一生」食農教育展,希望透過活動,邀請全民一同支持國產多元米食,並強化對國產農產品和農業文化的認同,讓「呷飯」成為全民活動。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主持記者會時表示,活動主要內涵有三個意義,要把「稻米的一生」介紹給大家,再來是把飲食健康介紹給消費者,例如台灣優質米標章如何辨識,也會跟消費者分享怎麼買米,第三點要把飲食文化和生活結合。

除了米食展售外,農委會指出,活動現場邀請營養師李婉萍將到現場與民眾面對面座談,破除外食族因為怕胖不吃飯的迷思,深度剖析米食的營養價值及好處;還有2位人氣主廚郭主義、王輔立現場教學,教民眾如何用電鍋就能輕鬆做出好菜。

農委會指出,本次活動將有80個國產特色米食攤位進駐,除了各地農會精選的良質米以外,還有多款米點心和適合米一起烹煮的食材販售,許多米食競賽得獎業者,包含碗粿、肉粽、油飯和滷肉飯等等料理,都會到場展售,消費滿300元可以參加米食DIY體驗,舞台活動也有限量好禮贈送給參與民眾,16日上午10點前抵達現場還有早鳥好禮大放送。

農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