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環保局長夜宿大林蒲 帶一票人遭嗆「作秀」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天夜宿大林蒲,環保團體到場提改善公污訴求。(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天夜宿大林蒲,環保團體到場提改善公污訴求。(記者蔡清華攝)

2019/02/14 21:2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天夜宿大林蒲,希望了解廢氣排放情形並與當地里長、環保團體一起了解空氣污染狀況,袁中新擔心被說成來「作秀」,在場直播的環團人士直接回他:「直播線上確實有人這麼說!」

袁中新說,中鋼煉焦爐停爐以及煤砂戶外堆置問題,已有提出改善的時程,環保局正一步步監督落實執行。這次到大林蒲夜宿,就是希望能深入了解當地的問題。

在地的鳳興里里長洪富賢一見到袁中新到場就說,「下一次你一個人來就好了,帶這麼多人來反而看不到真正的問題」,袁中新則反問環團,此行會不會被說成來「作秀」?到場直播的環團人士直接回他,「地方確實有人這麼說!」讓袁中新一臉尷尬。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說,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但高雄空污讓愛情摩天輪一點都不浪漫,高雄空氣測站仍都顯示為橘色警戒,籲請韓市長整治空污第二拳,要將全台PM2.5污染第一大戶中鋼的濕式煉焦爐關掉,才能立即減低污染,改善空污。

環團向袁中新建議中鋼煉焦爐停爐減煤,以及煤砂戶外堆置問題亟需立即重拳改善。

聯盟成員同時也是大林蒲居民洪秀菊說,中鋼的煤灰四溢,對當地居民生活影響甚鉅,時常都有擦不完的煤灰堆積在窗台家中,隨處一摸手都變黑色,而煤灰長期呼吸進入體內更是嚴重危害健康,也因此改善煤砂裸露問題是刻不容緩。

袁中新入夜後在大林蒲用餐,入宿大林蒲鳳西路民宅,今天隨行者除了環保局官員、媒體,環保團體現場以手機開直播,瀏覽人數約1000多人。

環保局長袁中新(右一)到大林蒲了解污染情況。(記者蔡清華攝)

環保局長袁中新(右一)到大林蒲了解污染情況。(記者蔡清華攝)

台電大林廠煤倉。(記者蔡清華攝)

台電大林廠煤倉。(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晚夜宿大林蒲。(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市環保局長袁中新今晚夜宿大林蒲。(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