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宮廟拆了疑再蓋 廟方喊冤:並無動工

位於朴子市的玄義宮。(記者林宜樟攝)

位於朴子市的玄義宮。(記者林宜樟攝)

2019/02/14 18:4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位於嘉義縣朴子市大葛里的玄義宮4年多前在農地上蓋新廟,因屬違建,遭縣府開罰,最近讀者投訴本報,指又有動工跡象;玄義宮主委侯明雄今天受訪時表示並未動工,是因擔心被拆毀的廟體日曬雨淋,混凝土等若掉落傷人,因此搭鐵皮屋頂遮蓋,對此嘉義縣府地政處表示,將請朴子市公所查報,依法辦理。

玄義宮2014年在農地上蓋廟,經民眾檢舉後,嘉義縣府以違反區域計畫法通知限期改善,並已2度裁罰,廟宇建築體被拆除至無法堪用狀態;日前有讀者投訴,玄義宮疑似又動工,記者前往玄義宮瞭解,並無工人、機具或建材,新廟廟體結構已被鑽孔破壞,上方廟方則搭蓋鐵皮屋頂。

侯明雄說,在此地蓋廟是關聖帝君指示,擔心不蓋廟會被神明懲罰,信眾們捐獻的600多萬元買地蓋廟,財務透明,被裁罰後想變更為宗教用地,但困難重重,而新廟被拆毀的建築體是信眾捐贈所蓋,也擔心損壞的混凝土或鋼筋因風吹雨打掉落傷人,因此搭屋頂遮蓋,並非要再動工興建。

縣府地政處回應,該廟宇興建地點為特定農業區,無法變更為宗教用地,將發文至市公所請公所查報,視查報、會勘情形依法辦理,若確定屋頂為違建,將通知廟方拆除,若不回復原狀可再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