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美食了解新住民移工 台史博辦「南洋味」特展

台史博舉辦特展,讓台灣人更了解東南亞的生活。(記者邱灝唐攝)

台史博舉辦特展,讓台灣人更了解東南亞的生活。(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13 20:2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許多東南亞新住民和移工因婚姻或工作因素前來台灣,兩者相加約有86萬人,龐大的人口帶來母國的文化與「家鄉味」。為此,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南洋味.家鄉味」特展,從飲食角度切入,讓台灣人更了解東南亞的生活。

特展從上月底開辦一路展至6月2日,並以「飲食文化」為切入點,試圖讓台灣人更了解東南亞各國的生活。展覽包含東南亞日常可見的食材、香料、醬料、器具,以及常常出現在台灣餐桌上的特色料理,藉由最貼近常民生活的元素中,進而介紹文化、自然環境及地理位置的不同,並開展更多對於台灣多元文化的理解與想像。

台史博館長林崇熙表示,台灣是個移民之島,不同時代、不同族群的移民在島嶼上落地生根成為住民,讓島嶼文化揉合成多元豐富的樣貌,博物館正試圖在多元並存的文化之中,擔任匯集與共筆的平臺,讓台灣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家鄉味」的標準也將持續再定義或被改寫;館方也強調,本次展覽除了辦理講座、深度導覽之外,也將邀請新住民子女到博物館參觀,期望學子們在看展時能認識、理解2個家鄉的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