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踹?踢?移民官聲稱用腳「撥開」護國神犬

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蔡英傑(左)陪同陳姓移民官(右)鞠躬道歉。(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蔡英傑(左)陪同陳姓移民官(右)鞠躬道歉。(記者洪定宏攝)

2019/02/13 18:3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被指控腳踹「護國神犬」Jenna的陳姓移民官,今天下午兩度鞠躬道歉,雖然沒有戴口罩,坦然面對錯誤,但他說明案發過程時,是以左腳「撥開」檢疫犬,而非用「踹」形容。

陳姓移民官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蔡英傑陪同下,一起鞠躬道歉;陳男表示,當時Jenna往他的左腳湊過去,但沒有碰觸到,他就將狗狗「撥開」,因為自己情緒問題,沒有注意狗狗是否慘叫,但陳男坦承「我知道這是錯誤、不對的行為」。

相對於陳男的「撥開」,移民署提供給媒體的書面資料,以及蔡英傑的口頭說明,都是以「腳踢」形容。

蔡英傑強調,案發第一時間,他就向防檢疫局說明並道歉,隔天因領犬員休假,直到11日下午,才得以率陳男並帶檢疫犬專屬的食物及點心,向防檢疫局幹部、領犬員及檢疫犬道歉,將再加強動物保護教育。

雖然高雄機場隊已向移民署提出將陳男調離現職並懲處的建議,但至今仍在高雄機場服勤,防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強調「應該儘速調離」。

另外,由於陳男平日排斥檢疫犬的言行,讓領犬員不以為然,且陳男第一時間的道歉,讓人覺得誠意不足,才會引爆口角衝突。

蔡英傑(左)率陳姓移民官(右)說明過程。(記者洪定宏攝)

蔡英傑(左)率陳姓移民官(右)說明過程。(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