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新北參展設置「寫情書」機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新北市政府的展區設有數位互動體驗區,讓民眾書寫給新北市的情書。(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新北市政府的展區設有數位互動體驗區,讓民眾書寫給新北市的情書。(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9/02/13 18:1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登場,新北市政府展區「《給新北的情書》」陳列新北市文學獎、繪本讀物、詩集文學及地方傳統等四大類型好書,包括新書《詩說新北》、繪本《轉角新北練習曲》以及新北市立美術館的《那麼親愛的,你要動手畫了嗎?》,讓讀者由詩歌視角訴說新北的美,或深入探訪老街、在地藝術家的生活。展區也規劃數位互動體驗區及靈感發想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詩說新北》由70位詩人,從詩歌的視角品味新北各地風土人文和生命悸動;《轉角新北練習曲》則由榮獲波隆納「拉茲加獎」名繪本家孫心瑜與粘忘凡繪製,讓主角翡翠樹蛙,帶領讀者遨遊新北老街、在地的文化團體及藝術家;新北市立美術館的《那麼親愛的,你要動手畫了嗎?》由深入淺出方式介紹13位前輩美術家,學童更能自己動手創作,成為第14位美術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致力於文學推廣、出版,透過各式文學競賽、推廣活動與出版計畫,獎勵文學創作人才和拓展閱讀風氣,去年更首度舉辦「新住民文學獎」,鼓勵新住民朋友分享「新北經驗」。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新北展區設有新北市文學獎、繪本讀物、詩集文學及地方傳統等,陳列數十本新出版的精彩好書。另外,也規劃數位互動體驗區及靈感發想屋,呈現詩作由靈感發想到創作完成的過程。

新北市立圖書館也在現場設置人臉辨識機推廣人臉借書及辦證服務,並且配合今年書展主題,精選德國經典文學及新詩詩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