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啊!被踹的「護國神犬」心理創傷嚴重

Jenna接受診療過程,一直夾著尾巴,不敢亂動。(記者洪定宏攝)

Jenna接受診療過程,一直夾著尾巴,不敢亂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9/02/13 17:3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派駐在高雄國際機場的陳姓移民官,日前腳踹被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導致上月甫受訓完畢、從新竹調到高雄執行查緝非洲豬瘟肉品的Jenna,受到嚴重心理創傷,聽到不明聲響就亂吠,獸醫師建議休息3至5天,若未改善,再配合獸醫師的行為矯正專業協助。

鍾姓領犬員表示,Jenna不到2歲,跟牠一起出生的兄弟姊妹,原本就比其他檢疫犬膽小,曾經因旅客拿行李而嚇到,9日深夜被踹後,10日去放風,聽到不明聲響就亂吠,變得更敏感,以前不會有此現象。

46歲陳姓移民官9日深夜走進公務門準備執勤時,剛好遇到Jenna要出公務門休息,領犬員停駐讓陳男先過,但厭惡狗狗的陳男認為Jenna太靠近他,竟出腳踹牠的腹部,當場慘叫一聲。

雖然陳男在現場及事後都道歉,但與領犬員爭吵的影片被PO上網,引發眾怒,迫使移民署要求他出面公開道歉;不過,陳男用的字詞是「撥開」,不是用「踹」形容。

高雄市動保處得知消息後,今天下午派員會同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前往防檢疫局高雄分局查看Jenna,Jenna一直夾著尾巴,幾乎不敢亂動,讓人看了很心酸。

高振庸強調,Jenna沒有內、外傷,但因為受到驚嚇,心理創傷明顯,變得比較神經質、膽小、害怕、敏感,如果休息3至5天後仍未改善,再配合獸醫師的行為矯正專業協助。

動保處科長楊忠訓表示,依動保法規定,若騷擾、虐待、傷害動物,罰金3000元起跳,必須約詢陳男,了解細節後,才能認定有無違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