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終獲最高撫卹 媽媽:還她一個公道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搭機協助病患後送罹難,銓敘部決議以最高冒險標準加發50%撫卹金,家屬得知後感到欣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搭機協助病患後送罹難,銓敘部決議以最高冒險標準加發50%撫卹金,家屬得知後感到欣慰。(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2/13 17: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蘭嶼衛生所護理師蔡邑敏去年2月搭乘空中勤務總隊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海罹難,家屬爭取「加給撫卹金」,卻因銓敘部以無法證明為「冒險犯難」卡關,引發外界譁然撻伐,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聲援,銓敘部今召開審查會議,結果翻轉,將依最高冒險犯難認定標準加發50%的撫卹金,蔡母楊秀菁得知結果備感欣慰,感謝政府給予邑敏的肯定與榮耀,也還她一個公道。

楊秀菁泣訴,她堅持不肯妥協的意念,是愛女上了飛機就是把生命賣出去,要以因公殉職區分2階段追發,她肯定無法接受。去年7月間曾告知愛女沒關係,她與爸爸都是退休人員,都養得起自己,但是要還給邑敏一個公道,結果翻轉當然很欣慰,也是她最終的目的,倘若沒有的話會一直上訴。

楊秀菁說,感謝政府給予邑敏的這份肯定與榮耀,她也不希望別人受傷,孩子走了是她的命,但是要還她一個公道,邑敏真的很勇敢、很勇敢,也非常認真,用她最大的信心和力量上了這架飛機,希望能夠安全回來,只是事與願違,感謝所有給予關心的人與單位。

★蘭嶼護理師符「冒險犯難」 銓敘部挨轟後火速通過最高撫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