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中央設植草磚…變烏日高鐵特定區輪胎刺客、犁田兇手

烏日高鐵特定區道路中央植草磚破損嚴重,還有不平人孔蓋,讓駕駛輪胎被刺破。(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定區道路中央植草磚破損嚴重,還有不平人孔蓋,讓駕駛輪胎被刺破。(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13 16: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高鐵特定區的道路中央設置綠地植草磚,有住戶反映,植草磚不但未達綠美化功能,又佔據道路面積,造成行車危險,很多汽機車為了閃車壓到植草磚,造成機車族「犁田」、汽車輪胎被刺破,住戶要求台中市政府將植草磚全面刨除鋪平,恢復成正常道路,保障駕駛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目前此案正進行都市計劃變更,正在審核中,一旦通過,就可全面恢復為一般道路,目前破損嚴重的部份會先整地鋪平,保障駕駛及騎士的安全。

烏日高鐵特定區當初基於符合綠地面積規定,在道路中央設分隔綠帶,設置綠地植草磚,列為公園用地,讓住戶覺得很不可思議,更讓住戶不滿的是,附近常有營建工程在施工,植草磚面被大型車輛輾壓破裂,常有交通事故發生。

本身是建築師的林姓住戶說,看到烏日高鐵特定區的中央道路竟設了植草磚,並被視為公園綠地,就讓他有氣,因為根本是相關單位便宜行事。植草磚佔據道路路面,最近,他為了避開一輛機車,不得不撇到植草磚,而植草磚中間又有一個凸起的人孔蓋,他的汽車輪胎劃過破胎,讓他非常生氣。

烏日區榮泉里長何聰智說,植草磚已破損嚴重,造成行車危機,住戶反映多年,雖然市府有來補強,但是有的地段是用水泥鋪平,有的用柏油鋪,一條路竟同時有水泥及柏油鋪面,明明是新社區,道路卻如同一件衣服多處補丁,非常難看,呼籲市府趕緊全面刨除,全面重鋪,長期再進行區段徵收,還綠地於民。

烏日高鐵特定區的道路植草磚破損嚴重,但市府的補強挨批如同衣服補丁,非常難看。(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特定區的道路植草磚破損嚴重,但市府的補強挨批如同衣服補丁,非常難看。(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