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匡時稱高捷蓋紅橘線錯誤 他批:說的一畚箕 識無一湯匙

今天宣誓就任高雄市副市長的葉匡時(見圖)說,「高雄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資料照)

今天宣誓就任高雄市副市長的葉匡時(見圖)說,「高雄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資料照)

2019/02/12 19: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對媒體說,高雄市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但頭既然洗了,現在就要有不同的思考。抗韓大將、基進黨「3Q 」陳柏惟則認為,葉匡時評論捷運、就像他評論宇宙大爆炸,說的一畚箕,識無一湯匙。

前交通部長、今天宣誓就任高雄市副市長的葉匡時指出,安全及降低肇事率,是交通最重要前提,未來會檢討路標及道路規劃,以提供安全用路環境,同時建置偏鄉智慧運輸系統,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

葉匡時也提及高雄捷運與輕軌,他說,高雄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當時捷運建設花了約1500億元,如果以500億元建置BRT路網,有了完善大眾運路網,狀況就不同了。

但葉匡時也說,「頭既然洗了」,現在就要有不同的思考,建第3條捷運黃線和既有路網延長,未來恐需面臨很高的維養成本;至於「暫停輕軌」爭議路段案,葉匡時強調現階段還無法提出具體看法,要先聽取民眾和專家意見、再做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