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水母現身林園 遊客驚呼:藍綠大和解?

罕見藍綠水母同時現身伴游,遊客驚呼:「藍綠大和解?!」(宋永泰提供)

罕見藍綠水母同時現身伴游,遊客驚呼:「藍綠大和解?!」(宋永泰提供)

2019/02/12 19: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數量進入高峰,極罕見藍色仙后、墨綠色水母現身伴游,遊客驚呼:「藍綠大和解?」目前數量已經高達約5000隻,可望持續攀升,直到4月都是欣賞水母最佳時機。

今年春節連續9天假期,為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帶進人潮,幸運的遊客看到了藍色、墨綠色水母相伴悠游,這是水母湖首次出現的畫面,還有人說「水母湖現在也搞藍綠共存了」,今年開春好兆頭。

當地生態攝影師宋永泰說,去年底才出現金色水母,沒想到一開春就可觀察到藍色仙后與墨綠色水母,這2種顏色水母極其罕見,藍色小水母約直徑2公分,墨綠色則約有3公分,相當可愛,其他還有深咖啡色、淺咖啡色及白色水母,色彩繽紛。

宋永泰說,目前木棧橋岸邊大多為直徑3至7公分水母,也有如指甲般大小,密密麻麻,人工島礁附近則是大水母聚集地,最大的直徑達20公分,比碗公還要大。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指出,每年春節前後水母就會進入高峰期,目前初估已高達5000隻,依照目前氣溫狀況,直到4月間都是觀察倒立水母最佳時機,天氣轉熱後會慢慢減少。

蘇文華說,倒立水母抗紫外線蛋白是它呈現藍色原因,但一般都只出現在觸手,全身藍色的水母相當罕見,墨綠色水母是與蟲黃藻共生造成,數量也是鳳毛麟角。

相關影音

墨綠色水母。(宋永泰提供)

墨綠色水母。(宋永泰提供)

藍色仙后討喜。(宋永泰提供)

藍色仙后討喜。(宋永泰提供)

倒立水母密密麻麻分布在古潟湖中,相當壯觀。(宋永泰提供)

倒立水母密密麻麻分布在古潟湖中,相當壯觀。(宋永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