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想愛愛注意「潤滑」 用這些恐使套套破掉

食藥署提醒,多數保險套屬乳膠材質,若使用油性的潤滑劑包含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等,可能會造成破裂,一不小心,可能會意外懷孕。(情境照)

食藥署提醒,多數保險套屬乳膠材質,若使用油性的潤滑劑包含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等,可能會造成破裂,一不小心,可能會意外懷孕。(情境照)

2019/02/13 17: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後天就是情人節,許多情侶免不了準備溫存一番,不過戴保險套時要注意潤滑劑的使用,若使用油性的潤滑劑包含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等,可能會造成保險套破裂。

許多人會有使用潤滑劑的需求,但常用到嬰兒油或乳液;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大多數保險套屬乳膠材質,若使用油性的潤滑劑包含嬰兒油、護膚乳、按摩精油等,可能會造成保險套的破裂,因此仍建議使用水性的潤滑劑。

食藥署也提醒,使用潤滑劑潤滑保險套前,應先確認保險套材質及依原廠使用說明使用。目前市售保險套大都是乳膠材質,其無法與油性的潤滑劑相容,油性潤滑劑可能破壞乳膠保險套的完整性甚至造成破裂,因此僅能使用水性的潤滑劑。

而另一種材質屬合成材質,應依據廠商的使用說明決定可使用的潤滑劑種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